树暗闻鸮

【伞修】门


*用旧文暗搓搓来一发。


*超短(跟作者一样)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你的初吻是什么味道的?

对于叶修,他只记得铁锈的味道,说不清到底源自身后拿破败冰冷的、硌得他脊背钝痛的老旧铁门,还是来自两个少年相接的唇齿间相互交换的,滚烫炙痛的血液。

对当时的叶修来说,不知脊背、嘴唇和心,哪个更疼一些。苏沐秋抑或他那时的表情他早就无法记起。只记得自己溺死在苏沐秋的气味里前,最后清醒的念头——


卧槽,牙这么尖,这家伙是狼吗。



后来有一阵子,叶修偶尔会发现苏沐秋的眼神,轻飘飘地落在那扇门上,嘴角挂上去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。大部分情况,他偷窥苏沐秋的视线会被捉到,这人却一点羞耻都没有,笑嘻嘻地把脸凑过来,讨要福利。

他只翻翻白眼,心里把那扇害他腰疼还嘴疼的门,用却邪挑翻无数遍。



这扇门,这扇破败的铁门,叶修总轻易就能记起它遍布豁口的模样,到了寒风凛冽的时节甚至会不停的,声嘶力竭地叫痛。他俩想尽办法把小姑娘裹得尽可能厚实一些,自己就在沐橙哭笑不得的眼神里,披着毯子,并起椅子,挤作一团。

可为什么呢,渡过了多少个彻骨的冬天。在那一遍又一遍回溯中,仍然鲜明的回忆,竟找不出一星半点的冰冷,只剩苏沐秋笑意洋洋却冻得发白的脸,和他温热干燥的指尖。


那条毯子,可真暖和呀。



铁门的破败,一如他们艰涩困窘的年少。可门一关,就庇护了他心脏里滚烫的血液,困住了所有过往的年岁。


叶修轻车熟路得爬上楼梯,它仍漠然地伫立在那里,一如十多年前的模样。仿佛一门之隔的地方,惊艳的少年仍以温暖的躯壳候在那里。他着了魔一样,愣愣地把手放上去。冰凉的指尖,贴上同样失去温度的门。

冬天还是太冷。他指尖一颤,才发觉门的把手蛀满了斑斑锈迹,他用手一蹭,干涸的血迹一般的尘末就抖落下来,像支离破碎的秋叶,如腐朽多年的尸体。


这扇门早就打不开了。


end?


评论

热度(12)